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建院七十周年学术活动——护理教育发展论坛

2021年11月29日  点击:[]

 

  加强护理人才培养、提升护理学科内涵建设是满足健康中国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在“新医科”和医学技术飞速发展的背景下,未来要促进护理与工科、理科、文科交叉融合,培养高层次“护理+X”多学科背景的复合型人才。在延边大学护理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学院于2021年11月27日上午,在科技图书馆802会议室,成功召开 “护理教育发展论坛”。论坛有护理学院校友代表、专业教师、导师以及研究生参加,由院长崔文香主持。

  本次论坛诚邀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大连大学护理学院安力彬教授、吉林大学护理学院陈立教授、延边大学护理学院护理学院李春玉教授分别以《新医科背景下护理学专业建设的思考》《以赛促改,推动护理模拟教学的改革》《VR赋能老年护理:探索老龄化需求,创新智慧护理新模式》《护理与护理专业化发展》为题目,聚焦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内涵建设等护理教育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传授护理教育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开拓了我院学科和专业建设新思路。

  崔文香院长在总结时提出,未来我们要不断引进和追随护理学发展的最新动向,勇于创新,丰富护理学科知识体系,探索健康中国战略下的护理教育新思路,适应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加快建设高水平护理教育,培养出层次高、专业精的复合型护理人才,实现高等护理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护理学院院长崔文香主持

 

 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报告

 

 大连大学护理学院安力彬教授报告

 

 吉林大学陈立教授报告

 

 延边大学护理学院李春玉教授报告

 

 护理教育发展论坛会场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校党委梁仁哲书记莅临护理学院调研

关闭

image-mis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