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护理教研室

img
内科护理教研室简介

  内科护理教研室成立于1951年。多年来在课程建设方面,充分利用和不断完善现有教学条件,努力提高教师的学术水平,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改进教学方法及手段,提高教学质量,使教学能够更好地适应护理事业发展的需要。 内科护理教研室有教师5人,其中教授2人,高级讲师1人,讲师2人;专职教师3人,兼职教师2人;博士后1人,硕士3人,本科学历1人;硕士生导师2人。是一支师资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较强的队伍。主要承担本科护理、专科护理专业《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及《精神科护理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同时承担护理、护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高级健康评估》、《高级病理生理学》的教学工作。近年来参与省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3项;获得了吉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吉林省科协三等奖;骨干教师获得延边大学教学比赛一等奖;《内科护理学》被评为校级优秀课程和校级金课;教研室教师发表在SCI论文8篇、核心期刊6篇、省级期刊40余篇的科研论文;参加《内科护理学》、《健康评估》和《精神科护理学》等11部教材编写。内科护理教研室将始终坚持着“以人为本、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精神,抓住机遇,利用自身和外在的各种优势,促进专业的发展,奋力拼搏,努力开创我院内科护理学科的新局面。内科护理教研室在学院党政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与亲切关怀下,正以饱满的热情在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等诸方面大踏步前进。

 主要承担的课程
 专任教师

  • 郞延梅 (主 任)
    职 称: 教授 学 位: 硕士
    简 历: 电 话: 2436122
    教授,护理专业、护理学专业硕士生导师,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从事护理教育30年,主讲课程为高级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健康评估,主要研究方向为内科护理学与护理教育学。主持了护理教学相关研究课题,且作为第一署名人公开发发表了数篇的教学研究论文,也获得数次的教学表彰和奖励。获延边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三等奖、吉林省第七届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发表SCI论文1篇,核心期刊论文3篇,省级论文20余篇。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教材6部,主讲课程《内科护理学》被评为延边大学校优课程级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主持校级教研课题1项。兼任吉林省青少年科普宣讲团专家。

  •  
    刘忠民
    职 称: 教授 学 位: 硕士
    简 历: 电 话: 2436135
    教授,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主讲课程为精神科护理学、内科护理学,主要研究方向为临床护理。在核心及省级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  
    姜俊哲
    职 称: 高级讲师 学 位: 学士
    简 历: 电 话: 2436122
    高级讲师,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主讲课程为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主要研究方向为临床护理。在核心及省级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  
    吴锦姬
    职 称: 讲 师 学 位: 博士
    简 历: 电 话: 2436106
    讲师,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主讲课程为内科护理学,健康评估,高级病理生理学。主要研究方向为临床护理、神经生理学。主持校项科研课题1项,参与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发表SCI论文7篇,省级论文1篇。

  •  
    韩功帅
    职 称: 讲师 学 位: 硕士
    简 历: 电 话: 2436103
    讲师,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主讲课程为内科护理学,健康评估、精神科护理学。主要研究方向为临床内科护理。主持院级科研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2项,吉林省教育厅项目1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6项。发表核心及省级论文10余篇。参与编写教育部高等教育课程改革和建设规划教材2部。
    •  



image-mis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