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护理学院是延边大学的22个二级学院之一,其前身是延边卫生学校,成立于1951年,至今已有近70的办学历史。学院取得了辉煌的办学业绩,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建构了由研究生、本科、专科专业组成的多层次并存的高等护理教育体系。
  学院树立以“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和“大健康”理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求真、至善、融合”的校训和“仁爱、责任、奉献、创新”的院训精神,将“建设省内领先,国内有重要地位,国外有一定影响的跨学科、跨文化、创新型、具有国际视野的护理人才培养基地。”确定学院发展总体目标,以教科研为先导,彰显社区护理特色,将成果有效融入到学科专业建设和改革中,建构了三时段一贯通的创新性、应用型人次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以及六位一体的渐进式、多层次实践教学体系。
  学院现有教职工48人,专任教师38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者14人(34.2%),在国内居于前列;副教授以上占47.4%。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32人,校外硕士生导师17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具有汉、英、韩三语特色。学院拥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吉林省教学名师1人。现在校生1031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00人,本、专科生831人。
  学院护理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吉林省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2014年通过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国内有重要地位、国外有一定影响。学院建设有1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高校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个校级实践教学基地、1个州级康养人才培训基地;与21家临床医院、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家社会福利院、1所养老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建设有1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国家精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金课、2门校级金课、1门校级精品课、3门校级优秀课程、3门校级新生研讨课等在内的三级优质课程体系。护理学专业依托的护理学学科是校级重点特色优势学科,有1个护理学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院不断拓宽国际交流渠道,与国外名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合作研究、学术互访、共建学科专业,进一步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韩国延世大学、韩国首尔大学、韩国圆光大学、韩国圆光保健大学、日本冈山县立大学、韩国釜山加图立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与日本城西国际大学进行了友好交流。



image-mis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