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科研办公室

    教务科研办公室是学院行使教学、科研管理,并为教学服务的职能部门。

主要职责

    一、在学校与学院的统一领导下负责本专科及中专教学的发展规划、专业设置等工作,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负责制定学年教学工作计划、制定和修订教学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组织各教研室制定或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习计划、课程标准及有关教学文件,并认真实施。
    三、组织教学质量管理和教学评估工作,积极开展教学研究立项工作,推进教学内容、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
    四、负责教学运行的管理,编制学期教学进程表、课程表,下达各年级的教学任务,督促教研室做好排课工作,负责调课及教室调配与管理。
    五、负责全院学生成绩管理、考务管理、教学档案管理。负责全院学生和教师技能测试与抽查工作。 
    六、负责专业建设工作,组织专业的论证和申报工作,组织开展专业改革,制定专业建设规划,组织申报省、国家级一流专业,并配合专家对学院的专业评估和专业建设情况的检查等工作。
   七、负责课程建设工作,组织制定课程建设规划,组织开展一流课程、精品课程、优秀课程、教学成果奖等申报工作。
   八、负责教材建设及教材管理工作,组织教材和教学参考资料的编写申报工作,负责制定教材订购计划、采购、发放等日常管理工作。
   九、负责校内外实训基地的建设与拓展工作,制定学院实训室建设的长期规划和年度规划。
   十、协助教学督导组对全院教学质量进行检查、监督和评估,协助各教学部门做好上级部门对我院的教学质量反馈的落实等工作。
   十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组织开展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学骨干的选拔和评选工作,完善学科梯队建设;配合人事办公室做好教学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量核对、职称评定等工作。
   十二、负责各类教学资料整理及归档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十三、负责制定学院教科研发展规划和科研年度计划,做好年度教科研工作总结。
   十四、组织各类教科研课题的申报,促进纵向、横向课题的立项开发。配合学校教科研管理部门做好各类课题的实施、检查、验收、总结工作,定期检查各在研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向领导汇报。
   十五、负责学院教科研项目的管理、组织、建设、推广应用工作;负责教科研成果的登记、核实、归档和科研工作量的统计工作。
   十六、组织开展和统一管理校内外各类学术交流活动。
   十七、完成学院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成员


image-mis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