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护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开展观看“叩问初心”警示片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08日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们的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生态。延边大学护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于2021年11月6日在博善楼214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及本专科生党员们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叩问初心》分为三集——《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以当事人自我反思现身说法和工作人员深入剖析相结合的方式,从多个层面深入解析了一些领导干部在职位升迁的同时,违背初心和使命,一步步放松思想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理想信念坍塌,贪心私欲膨胀,最终走到人民的对立面。教育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通过典型的反面案例,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既体现出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勇于担当作为。

在观看完宣传片后,同学们的内心都深有感触。几位同学们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黄馨滢同学表示:该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通过典型的反面案例,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既体现出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又教育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勇于担当作为。

杨月同学发言道:我们一定要充分认清腐败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切实从违纪违法的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广大党员同志要常思信念之源,自觉抵制和远离各种错误思潮的侵蚀,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确保人生的航船行稳致远。

其他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的意识,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时时以党章党规警省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片中提到的这些涉案人员都忘记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致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受到党纪国法的制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事业的需要,学校改革发展的需要,也是我们自身成长进步的需要。

身为党员的我们,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自觉抵制来自外界的各种诱惑,不能心存侥幸为自己谋取私利。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自我激励、追忆初心、叩问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

a.jpg

c.jpg

 

下一条:护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观看“弘扬科学家精神”思政大课

关闭

image-mis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