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传承革命精神巾帼英雄事迹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20日  点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事业发展永无止境”,红色历史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经验资源。为深入学习革命先烈精神,传承红色革命基因,2021年10月20日延边大学护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联合文庆社区老兵之家,开展“传承革命精神巾帼英雄事迹展”主题党日活动。老兵之家理事徐淑子、革命抗战老兵、延边州老年促进协会、延吉市雷锋班、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施春艳、护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书记赵倩、组织委员仲卫薇、党员、积极分子、学生代表与老兵们一同参观延边革命烈士陵园,同学们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地进入陵园。

在进入展览馆之前,园区宏伟的英雄纪念碑与雕像赫然映入我们的眼帘,同学们情绪开始沉重起来,感动已不能准确形容。英雄纪念碑象征着先烈革命精神万年长存,象征着延边人民对英雄们的永远怀缅和敬仰。站在英雄纪念碑面前,同学们感受着无数英雄用生命换来的和平与安宁。

进入馆内,烈士陵园的相关工作人员与我们讲解了延边地区革命历程,说到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芳华里,生活战斗在长白山图们江畔的抗战巾帼英雄,是最壮美的花朵。山高水阔,延边儿女多血性。在艰苦卓绝的抗战时期,众多延边革命烈士冲向了抗日战争的最前线。现代繁荣富强的中国社会,是这些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英雄,是民族的力量、是时代的先锋、是人民的脊梁,延边巾帼英烈们的事迹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在展览馆的四周墙壁上,展现出的是国家领导人对英烈们的赞美。延边人民也在解放中国的历程中做出了伟大的贡献,在延边革命斗争史乃至中国人民的革命斗争史上都留下了永垂不朽的光辉篇章。

每一幅历史的画卷,都向我们诉说那令人难忘的年代,每一位烈士的背后,都有着令人无比震撼的故事。让我们无比震撼的是,有很多女烈士,她们将自己的身心都奉献给了祖国的一疆一土,为革命事业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其中,有一位金确实女烈士,在每次战斗中都冲在最前线,1931年多次荣立战功。在1939年1月的一次蒙江县战斗中,不幸中弹壮烈牺牲,年仅23岁;另一位李秋岳女烈士,成立“反日会”组织,积极发展党员,为抗联传递情报,1936年被日军逮捕,受尽了严刑拷打,始终坚贞不屈,被枪杀于通河县,年仅35岁。像这样的烈士还有很多很多,在我们的心中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一位同学感慨道:“生命的好处在于奉献,生命更崇高的好处在于为人民付出自我的一切,乃至生命。站在无数革命烈士先辈的事迹前,仿佛受到了人生的洗礼,升华了自己的内心世界,也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虽然历史风云变幻,瞬息万变,但我们不会忘记那一个个英勇牺牲的热血生命,那一群群不曾远去的背影。他们泽被当代,启明后人。此次参观,同学们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民族的未来,我们更要居安思危,增强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增强我们自身的爱国主义情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继承和学习不怕苦难、勇于斗争、不怕牺牲、一心为民的伟大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之林贡献出青年力量。

33.jpg

22.jpg

11.jpg

 

上一条:护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践行动,关爱生命,护卫健康”义诊科普宣传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行延边大学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前集中培训班第一次小组讨论及第二次小组讨论

关闭

image-mis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