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护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践行动,关爱生命,护卫健康”义诊科普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03日  点击:[]

为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务实成效,积极配合院庆70周年系列活动。延边大学护理学院的数十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走进社区,为丽阳社区居民进行了一场应急急救护理专业知识讲座。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护理专业急救知识,提高居民应对突发灾难时急救护的能力,普及科学专业的救护观念。讲座内容主要包括海姆利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降压保健操等。

11月3日,志愿者们走进延吉市建工街道丽阳社区,开展了社区义诊科普宣教活动。活动中,延边大学护理学院的志愿者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及疾病解答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同时开展心肺复苏现场演示(模拟娃娃)、海姆立克急救法现场演示。讲座现场,志愿者对如何掌握心肺复苏术海姆利克急救法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通过双人讲解操作演示以及一对一指导,让在场居民都掌握了这两项急救操作技术,用寓教于乐的方法激发居民的学习热情,提高自救意识和自救能力。当天参加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之后,志愿者们现场演示并指导居民做降压健心操,发放了图谱宣传材料,指导居民关注心血管内科微信公众平台,了解心血管病用药、饮食、运动、康复等科普宣教资料,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

心肌梗死是常见的猝死原因,及时的抢救是挽救生命的关键。研究表明,每延迟急救1分钟,复苏成功率将下降7%-10%,在心脏骤停1分钟内抢救,患者存活率可达90%,如果超过12分钟存活率就只有2%-5%了。在循环停止4-6分钟,脑细胞发生不可逆转的损伤,因此在心源性猝死急救上有“黄金4分钟”之说。可见,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对于挽救宝贵的生命有多么重要。

讲座及现场演示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始为居民现场义诊。为社区居民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针对部分血压血糖指数异常的社区居民,志愿者们进行了日常健康指导,倡导他们合理膳食,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

此次活动20余名社区居民提供了医疗服务,让居民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增强了居民对慢性病的认识提高了居民自救意识与自救能力,无形中拉近了医护人员和广大居民的距离,有助于培养良好的护患关系,也使居民的满意度得到了很大提升。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上一条:护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开展“新时代红色故事站”第二站揭牌仪式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传承革命精神巾帼英雄事迹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image-mis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