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护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开展“新时代红色故事站”第二站揭牌仪式

2021年11月04日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记忆,塑造红色精神,激发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114日上午,延边大学护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进学街道文庆社区居委会联合延吉市“老兵之家”举行“新时代红色故事站”第二站揭牌仪式。延吉市“老兵之家”负责人徐淑子、六位抗战老兵、文庆社区负责人、延边大学护理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施春艳、学工办党支部书记赵倩、辅导员赵炜、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仪式由文庆社区党工委书记孙美志主持。

活动伊始,孙书记向现场人员介绍老兵之家负责人徐淑子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新时代红色故事站”的由来,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徐老师和张老师的敬佩。徐淑子老师讲到:老兵们,从风华正茂到白发苍苍,从驰骋疆场到保家卫国,把最好的青春都奉献给了国家,在学校和社区建立新时代红色故事站,是将红色火种播进年轻人心中最佳的方式。老兵之将通过这个平台,办好新时代红色故事站讲好新时代的红色故事,让更多的人重温历史,让革命精神成为奋进新时代的不竭动力,以此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接下来延边大学护理学院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同抗战老兵们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及朗诵诗歌《我深深爱恋的祖国》。从歌声中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和广大仁人志士的豪情壮志。在慷慨激昂的歌声后,曾参加过上甘岭战役的97岁抗战老兵李启刚以及在抗美援朝战役中担任汽车连司机的92岁抗战老兵金凤洙向我们分享他们的抗战故事。虽然如今都是耄耋之年,当再次回忆起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依然历历在目他们标准的敬礼姿势似乎已成功刻在骨子里。现场的我们无不为被他们的英雄故事所鼓舞,革命先烈们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铭记与敬佩,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做好新时代接班人

活动的最后,徐淑子老师向护理学院学生讲解中共一大代表、早期革命党人、延边英雄英烈的故事。在徐老师的深情讲解中,一个个隽永的红色故事流淌而出、叩击人心,一个个蕴藏着红色基因的名字,在她的讲述中鲜活起来。有同学感慨到:在和革命先辈的深入交流中,他的入党初心、为党和人民奋战的经历震撼了我的心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将感召化作动力,继承红色精神,为建设国家不懈努力!

通过此次活动,深刻宣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和爱国情怀,带着一颗爱心,怀揣对历史的敬畏,学习我们最可爱的人——老兵英雄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激发大家爱国情怀,一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孙.jpg

朗诵.jpg

老兵.jpg

徐.jpg

Z.jpg

 

上一条:护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观看“弘扬科学家精神”思政大课 下一条:护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践行动,关爱生命,护卫健康”义诊科普宣传活动

关闭

image-mis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