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师生风采 / 正文

护理学院临床教师在首届全国护理院校临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11月01日  点击:[]

2018年10月25日—27日,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山东省护理学会协办的首届全国护理院校临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济南顺利进行。来自全国168所护理院校推荐的168名临床护理教师参加了竞赛。护理学院院长崔香淑和副院长崔文香带队,由延边大学附属医院的袁月老师代表延边大学护理学院参加了比赛。

在竞赛开幕式上,总裁判长姜小鹰教授对参赛选手及院校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此次竞赛是护理专业教学领域的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是展示临床教师独特教学风采的一次机会,也是提高护理人才培养水平的绝好契机。副裁判长李继平教授宣读了大赛的相关规则。李红玉教授代表全体评委宣誓。

竞赛在5个分赛场同时开始。分赛场可进行现场观摩;同时,整个比赛过程全部通过中华护理学会微信公众号进行了网络直播。我院代表袁月老师在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郭艳春副主任、师范学院魏志方教授以及护理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的精心指导和袁月老师的艰苦努力和准备下,经过激烈的角逐,袁月老师获得了二等奖。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2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39名。

闭幕式上,全国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护理专科教育学组委员史瑞芬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小妹教授等5位评委组组长,对各组选手的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各组长对参赛选手的基本素质、教学基本功、教学设计和现场表现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全体选手着装整洁高雅,气质端庄;教学整体设计科学,贴近临床并积极与学生互动;课件制作精美,运用灵活。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改进建议,强调了教学目标必须与教学对象相匹配,要在教学过程中更多地体现“有温度的护理”,教学不仅是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参赛选手一致认为专家点评得精辟、深刻、中肯,对提升自身教学能力非常有帮助。

10月27日,在“2018年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教育研讨会暨第9次护理学院(校)长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任超处长、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姜小鹰教授、山东省护理学会刘玉芹理事长、北京大学郭桂芳教授、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孔海生处长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杯。竞赛一等奖前5名的选手还在大会现场进行了授课展示,网络直播在线观看超过10万人次。此次大赛的举办对进一步深化护教协同改革,推动我国护理临床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具有深远意义。

护理学院临床教师袁月代表护理学院参加全国首届护理院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护理学院临床教师袁月获得全国首届护理院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

护理学院院长崔香淑、副院长崔文香带队参加全国首届护理院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上一条:护理学院“繁星”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心手相牵,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活动

关闭

image-mis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