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护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重走抗联路八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8月01日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181日上午1000护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来到小汪清革命根据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重走抗联路八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委韩功帅副书记、关工委施春艳主任、支部教师、部分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到小汪清革命根据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我国著名诗人贺敬之同志的题词“汪清抗日烽火,燎原东满大地”。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追随着抗日斗争的革命步伐,老师与同学们沿着小汪清革命根据地红色路线进行参观,并听取讲解员讲述残酷岁月中可歌可泣的抗联事迹。对根据地有了基础了解之后,讲解员带领大家进入到纪念馆内,分别通过边疆危机、奋起抵抗,旗帜竖起、共御外侮,不畏强暴、浴血奋战,不屈不挠、取得胜利四部分为大家讲解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抗日事迹,馆内陈列的历史资料、烈士们的遗物、播放的影像,又把我们带回到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民族团结的力量,看到了军民一心奋起抗敌的决心,看到了抗联人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精神,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抗联将士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随后老师与同学们徒步重走抗联路,用简单而朴实的方式,重温抗联的不易和坚韧。沿途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伊田助男牺牲地遗址、金锦女烈士纪念碑、汪清县第二区苏维埃政府遗址、抗日游击队密营、伙房、印刷厂、被服从、医院等遗址,在讲解这些英烈事迹时,全体师生党员都很受触动,被抗联战士英勇无畏的精神所感动,不禁频频落泪。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缅怀先烈、回望初心之旅。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生纷纷表示,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特色文化,它是中国人民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弘扬红色文化有助于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一定会将革命英烈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传承红色基因,不断践行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为健康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履行党员职责,永葆党员本色。

mmexport1627558942903.jpg

mmexport1627558945359.jpg

mmexport1627558937785.jpg

mmexport1627558947678.jpg

mmexport1627558950043.jpg

PicsArt_07-29-04.25.19.jpg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延边大学护理学院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护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召开 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新闻

关闭

image-missing